8.6.09

ラストプレゼント (最後的禮物)

趁著週休二日, 重新看了2004年天海祐希主演的"最後的禮物".描述一位事業有成的白領階級如何與癌症相處如何將得了癌症的事實通知給最親近的親友---或是說,如何接納一個"不同"的自己以及如何重新檢視我們以往視為理所當然的人事物. 對活在21世紀的人類來說,這一齣日劇是非常值得推薦的. 在我們身邊---至少在我的生活週遭, 總會遇到這樣的例子,也很難說下一個絕症的例子不會發生在我的身上...
到現在我還沒辦法明白這日劇給我什麼樣的解決方式, 甚至它讓我有了更多對人生的疑問...但是我知道這一切,包括人生的一切,都需要我們本身的勇敢與堅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