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9

時間


三十歲以前的我
總覺得時間老是揮霍不盡 總以為自己是全宇宙的中心
做了許多瘋狂但是值得回味的傻事---副作用是累積了不少戒不掉的壞習慣

三十歲之後
雖然沒受多少挫折,但是漸漸體認有很多事情,身為人類的我們無法改變 只能任由命運安排--不管你是不甘願地或是大徹大悟後的去接受.

說實話, 我現在還在懷疑, 人生這回事到底是不是個 bull shit.. 人生的指導手冊教你努力讀書, 盡量賺錢, 用你的物質享受換取你純真的快樂, 然後找個人生伴侶最好還要結婚生子, 或許你會活到80歲或者是你不幸的英年早逝. 不管你活著是好是壞, 在人生的終點你跟其他人一樣是平等的. 雖然話說得如此灑脫, 但是根據這幾年來身邊越來越多的生離死別經歷...心裡結痂的部分並沒有讓我變得更堅強, 我甚至想不透未來該用怎樣的心情跟我最親近的人們說再見. 有幾個上師說要準備它, 才能接受它; 也有人說什麼都不要想 就面對它了.

對於時間的問題,我還在找尋一個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pic by ren..frozen time(靜止的時間) at a friend's flat, in Ital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