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09

想要一直住在看得到天空的地方



台北,我又愛又恨的家鄉.

愛他大慨是因為我已習慣這裡的一草一木與便利性,恨他是因為所有的商人無時無刻不想著如何把台北變成一個更醜更怪的城市.
他們已經著手摧毀公館的自然森林,也買下了部分植物園的綠地,只是為了要營利賺錢. 都市化的魔爪一步一步深入我們每個市民的日常生活,今天連我的家也要成為下一個犧牲品. 我的反應只有憤怒,我只能消極的抵抗. 他們不管的,當然,我一個小小市民的悲傷氣憤哪裡敵得過他們所謂的---億萬商機.
我不想要看不到天空的生活,我希望每次下雨時我們可以假裝洗個免費的澡.所以,親愛的, 你說的對,我們是應該要尋找下一個家了.

但是,除此之外,我真的好希望我能為這個可憐的城市做些什麼.........

photo by ren:我家外面的黃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