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09

自白


我是貓,我沒有名字.
但是每天供我吃飯的那個女人總是叫我弟弟.他應該是我的主人.
我住在這個正方體的大籠子裡似乎已經一輩子的時間了.
前一陣子,那個女人把牢籠的鐵門打開,我聞到了久違的陽光味道.
我小心翼翼的踏出第一步,當我的四肢觸碰到陽光曬暖的泥土時,我感動得快流眼淚了.
我抬起頭,望見久違的藍天與白雲,還有刺眼的太陽,
我還看到了綠油油的藤蔓生氣勃勃地從頭頂向我招手,他們彷彿跟我說"吃我吃我'
我興奮的飛奔到圍牆上頭,耳邊傳來主人陣陣的尖叫聲
依照我們貓科的冷漠個性,我當然是頭也不回的向我的自由與美食奔跑
正當我越來越靠近我最愛的吃草本植物時,一股強勁的力量把我給拖回地面.
原來是氣急敗壞的主人,她一邊斥責我一邊把我抓進大牢籠裡.

直到今天,我還是很懷念那個外面的世界.每天我思考著如何逃出去的方法.
我是貓,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有個人類界所謂的主人.
我有自己的生命,我多麼希望能夠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過著我應該過的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