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09

巴黎人


去年六月跟老莫回法國省親順道拜訪一些他在巴黎的朋友,開了幾次party...對於喜歡開趴的我,這些party的經驗只能用啞巴吃黃蓮來形容.....
巴黎人(他們跟New Yorker一樣,拒絕承認自己是來自法國而是來自巴黎國), 他們真的是跟傳說中一樣拒絕(老莫是說他們不習慣啦!天知道!!!)說英文. 大家在用國際共通語言跟我寒喧一番之後, 馬上恢復法語使用者模式, 然後往往整個party我只能猛吃猛喝, 有幾次還沮喪的把自己灌醉---well, 也是法國的蘋果氣泡酒跟白酒太好喝的緣故啦! 可是我真的不懂耶....大部分老莫的那些朋友都是受過高等教育,遊歷過七大洋五大洲的人, 英文這simple的語言怎麼會難得倒他們?? 在幾次不快的經驗後, 我還是決定要去學法文, 因為我在其中一個party認識一個女生... 雖然我們沒有共通語言但是他還是努力的接近我試圖了解我, 後來我們發現最好的方式是畫畫.這個女生是我唯一認識親切的巴黎人---他今年只有六歲, 我希望他長大之後不會改變他溫暖的個性.



pic: Ren's color pencil painting, done at Thanh's apartment in Paris 13block,Jun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