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04

The.Adventure.of TINTIN


我對丁丁的認識是數年前法文老師為了我們學習簡單會話而準備的一本彩色單行本漫畫而對他和白雪有些認識. 沒想到丁丁歷險記已經有75年歷史之久了!!

唯一的收藏是丁丁之月球歷險記, 其實並不喜歡....所有的調子都太冷冽(很符合歐洲人的民族性)....我聯想到的是離地兩公尺俯視的感覺, 就是一個人孤單卻快樂地脫離意識一半的感覺啦! 在那樣的境界裡, 只要是一個人什麼都是好的, 只求不要有別的靈魂來打擾----連一點聲音也不准有!! 我終於發現原來我的工作是變成半無重力狀態的好地點, 我原來也是一個行俠仗義的亞洲丁丁, 我在那兒沒有屬於私人的情緒, 我依照我自己的Herge指令(《丁丁歷險記》創作者)演9小時的戲, 然後打出"未完待續"的標示, 在某些特別的日子裡, 甚至會附送明日劇情摘要. 或許在人聲雜撻的場所我也演著丁丁叢林歷險記的戲碼. 
只是, 丁丁害怕自導自演的時候, 在無人觀望時, 丁丁手足無措地走位,尋思台詞, 或進或退都不是.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ell written post. Thumbs up!
My website - canapé design

Anonymous said...

Really good blog. That's exactly what I was looking for.
My web blog canapé d'a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