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12

端午節的一國兩制

老公對節日慶典完全沒興趣 (真是白住台灣了)
今天是端午節, 我獨自回父母家吃好吃的粽子跟平日我不會做的好菜~ 他則獨自在家由三隻貓跟一部電影陪伴著,吃法國普通人家的晚餐~

22.6.12

la vie au bureau~ (辦公室的生活~)

這是熬了兩個晚上趕出來的試畫作品, 第一次嘗試這種大工程~
雖然最後沒能被出版社採用, 但這對我來說是個難得的機會練習畫這麼複雜的圖案...裡面包含了碎紙機影印機傳真機咖啡機飲水機等各式各樣的機器, 真是累死我了!!!!!

5.6.12

look up while I walk-《昂首向前走》(上を向いて歩こう)



坂本九(1941年12月10日-1985年8月12日)
坂本九出生於神奈川縣川崎市,本名為大島九,是家中最小的成員。其父母均在餐館中工作。
坂本九於高中時開始唱歌。1958年,他加入了日本樂隊「The Drifters」成為主音。《何時都有明天》(明日があるさ)是他的名曲之一。並於2001年由日本樂隊Ulfuls翻唱。
1963年,發表《昂首向前走》(上を向いて歩こう),獲得歷史性的巨大成功,也是他的生涯代表作。
1971年,他和演員柏木由紀子結婚,並誕下兩名女兒,分別是大島花子和大島舞子。
他於公益工作方面也不遺餘力,他在日本是十分為小孩、長者及殘障人士熱誠服務。「何時都有明天」也是1964年東京傷殘人士奧運會的主題。
1985年8月12日,坂本九搭乘日本航空123號班機往大阪時遇上空難身亡,終年43歲。在飛機墜毀前的數分鐘,他寫下了與妻柏木由紀子的訣別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