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10

the opportunities won't just fall from the sky....




最近為了找插畫的機會,寄了些信給幾家出版社報社的編輯部...不過總感覺希望渺茫..不知道自己能堅持到什麼時候.


比起做自己喜歡的事業,好像重新投入商場是個再容易不過的選擇. 可是我不想到了五十歲還做個汲汲營營的老秘書或採購人員. 每每想到這個,我就更堅定我一直以來的夢想.....



paint by ren.

20.5.10

什麼時候一起散步吧


最近老公工作接不完, 上次一起出門看電影是一個半月前...老公去過最遠的地方是100公尺之遙的 OK 便利商. 雖然知道他努力賺錢是為了我們的未來 可是有時公主病發作 就開始怨天尤人.


這張圖是去年夏天完成的 我記得為了畫那棵樹,還常常帶著像機去師大照相. 而我家後面的舊房子也還沒拆掉. 那時老公常陪我去超市買菜 非常懷念那時候的時光.


18.5.10

混血兒



台灣有個病態的混血兒現象...從電視廣告,太太們看的談話節目, 或要是你跟西方人結婚,身邊的朋友總會叫你快生小孩,因為"很可愛".........之類種種,這種把混血兒兒童當成珍寶的現象總讓我感覺很厭惡.

之前看過一個節目,訪問台灣太太們跟他們的混血小孩, 太太們很驕傲地描述因為小孩長得不一樣而得到了許多好處(例如讓小孩拍廣告,帶小孩逛街而得到許多免費的幼兒衣物鞋子或食物...) 頓時覺得一股無名之火衝到腦門...這個混血兒現象,真的不只是那些父母的貪小便宜造成的,朋友 路人也是很大的"助力". 其實混血兒童不就是一般的小孩嗎?我也看過一些被父母寵壞 讓人無法忍受的這種小孩. 注重外貌, 這難道是身在台灣或整個世界的第一要務嗎?

也是因為這原因,我排斥生小孩(其實還有別的緣故啦!)尤其是還要繼續住在亞洲的話...我可不希望我的小孩變成被大眾寵壞的對象.

很奇怪,人類喜歡飼養所謂的pedigree(純種)寵物, 不太了解為什麼這混血兒現象卻是相反....

paint by ren. je voudrais faire du velo..............

4.5.10

sex and the city之we all get old...


昨天半夜不小心轉到了HBO, 好像是慾望城市第二季吧...現在播的進度

怎麼覺得Carrie在劇中的自白很無腦呢?? 或是這麼多年以後,我終於用了一點頭腦?

帶著負面的批判 我還是看完了一小時兩集的節目.

最後附上一張四美圖以茲紀念, SATC其實陪我度過許多年的時光,謝謝他們四位女士.


une femme et son chat



pic by ren.

torn between 2 lovers




painting and french, it's difficult to decide which to give up on.


If possible, I'd choose giving up sleeping...